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清代乾隆御制瓷器精品及宫廷书画亮相保利上海(组图)

清代乾隆御制瓷器精品及宫廷书画亮相保利上海(组图)

2018-11-13 09:4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宗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乾隆红九龙图贯耳扁壶

清代宫廷宝玺的种类繁多,包罗极广,单就印文所显示的内容,大致可以分为爵位姓名年号玺、宫殿玺、鉴藏玺、嘉言诗词玺等。这些宝玺尽管种类不同,显示出自身不同的特质,但在反映皇帝的思想、意趣方面的价值却有共通之处。特别是爵位姓名年号玺,由于归属明确,颇受收藏爱好者的青睐。此次展出一方乾隆的“御制寿山石‘乾隆宸翰’宝玺”,即属于乾隆皇帝早期制作的一方爵位姓名年号玺。此玺原是日本大阪著名中国书画收藏家八田兵次郎的收藏品,寿山石质,子母狮钮,朱文篆书“乾隆宸翰”四字。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