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流失海外的敦煌写经“回乡”(组图)

流失海外的敦煌写经“回乡”(组图)

2018-11-28 10:2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展出的四卷敦煌藏经洞的唐代写经长卷

展览展出的四卷敦煌藏经洞的唐代写经长卷

展览展出的敦煌藏经洞的唐代写经长卷

展览展出的敦煌藏经洞的唐代写经长卷

深圳关山月美术馆近日推出的“一念·敦煌写经展”,展出的四卷敦煌写经均出自于敦煌藏经洞,也是其流失海外后回归故乡首次在中国展出。此次展览的四卷经书涵盖隋唐早期至晚唐,被北京市文物局评为国家一级文物,其中一卷来自于日本知名汉学家滨田德海旧藏,后回流中国并由中国收藏家收藏。

出于文物保护的需要,展览仅为期一周(11月20日-25日)。作为20世纪中国学术史四大发现之一的敦煌遗书,具有巨大的历史和艺术价值,集中体现了唐代书法艺术巅峰,对后世影响巨大。

1943年,关山月赴敦煌临摹壁画,在幽暗的洞窟中他看到的是古代文明瑰宝的熠熠生辉。在艰辛的条件下,关山月成功临摹了80幅珍贵的壁画。75年后,四卷罕见敦煌遗书在关山月美术馆展出,大师关山月和敦煌艺术的联系再一次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