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美术教育 应尊重艺术规律(组图)

美术教育 应尊重艺术规律(组图)

2018-12-05 12:2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全山石

全山石:美术教育不能背离艺术规律

中国有很多美术学院,有很多年轻人在学校学习,这恐怕在当今世界上是没有的,没有这么人多学画,也没有这么多美术学院。我觉得我们国家的美术学院发展非常之快,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变化很大。

当前的美术学院在我看来面临的问题和我们油画面临的问题一样,就是如何尊重艺术规律和如何尊重艺术教育规律的问题。我们为什么引进罗马尼亚油画大师巴巴的油画展览?也就是针对当前我们美术界所存在的问题。我们在美术创作上如何按照艺术规律办事?现在很多年轻人很认真很努力,但是往往迷失了最主要的方向,那就是艺术规律。现在很多人在实践的艺术领域里违背了艺术规律,包括我们的创作,我们现在的油画创作里有的在选题上都违反了艺术规律。

我们现在从事的美术创作往往背离了艺术规律,在做绘画做不到的事,也就是艺术规律不该做的事我们都在做。而且油画领域也是这样,很多学生都在死抠,努力使自己尽可能地表现得细致,有的甚至想把毛孔也画出来,头发一根一根画出来,这就是一种不清楚艺术规律的做法,所以“巴巴展”的作品会对他们有一个很大的启发。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