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天命正道 今人古心--岑其中国画巡回展(深圳站)开幕(组图)

天命正道 今人古心--岑其中国画巡回展(深圳站)开幕(组图)

2018-12-06 11:0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IMG_256

画家岑其先生致辞

IMG_257

2018 年 12 月 5 日下午三点,由深圳市龙华区文联主办、深圳观澜山水国画产业 基地、岑其美术馆承办的“天命正道 今人古心--岑其中国画巡回展(深圳站)”在深圳观澜美术馆拉开帷幕。深圳市各级政府领导、企业家、专家学者、 著名画家等嘉宾出席了此次开幕式。

IMG_258

资深美术编辑、独立策展人、西泠印社(国际)出版社运营总监,陈学章介绍岑其先生从艺经历。

IMG_259

岑其先生为来宾介绍创作过程。

IMG_260 
IMG_261 
IMG_262

展览现场吸引众多热爱艺术的美女们,她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IMG_263

有的观众坐着轮椅专程来到展览现场。

IMG_264

《天命正道 今人古心》展览,是岑其先生五十岁的从艺生涯的总结。“志 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我们可以把它理解为生活方式,这种艺术式 的生活给了岑其创作的灵感。他以传统的笔墨诠释了艺术生命的真谛与精神,岑 其先生有一个非常让人钦佩的地方,就是他四十年坚持自己的道路,从千年传承 的名画中汲取营养......40 余年来,他用"血战古人三百回,千年寂寞落一身" 的决心,以笔墨来参透宋元绘画的千年气象。他又以千百篇诗词歌赋,以独唱独 行的形式,自由地享受着古人人文精神的沧桑和空灵、美丽和自信!

IMG_265

此次展览作品,山水、人物、花鸟、观音,大部分出于宋元,也有张大千、 谢稚柳、吴湖帆等人的文脉气韵......除长卷外均为立轴。这是岑其先生天命之年 “血战古人三百回、千年寂莫落一身”的绘画风格展示,也是他用四十年的岁月 付诸于笔墨艺术的汇报。

据悉,本次画展在深圳的展出,是继山东、上海、北京、昆明、宁波、福 州、厦门之后的第八站,也是最后一站。展览将持续至 12 月 18 日。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