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绿现代艺术—对流²:一次新艺术主张的实践(组图)

绿现代艺术—对流²:一次新艺术主张的实践(组图)

2018-12-12 21:3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2月,正值这个准备跨越2018的时间节点,一群生活和工作在珠三角的青年艺术家,面对即将过去的一年,面对当下的艺术语境,给出了自己的答卷——一场在广东紫泥堂艺术小镇里举办的联合展览。

现场合影

这一次的展览筹备时间很短,整个过程看似随意,但实质上又并不随便。事实上,这不是一次传统意义上的展览,它还带着一个使命,是一次艺术主张——“绿现代艺术”的落地尝试。一群艺术家带领一群新生艺术家,用各自擅长表达的媒介,用作品表达态度,用思想表达力量。从“对流”的名字上就感受得到,这里面蕴含着一种相互碰撞、交融的能量,也隐喻着蓬勃向上的生命力。

“绿现代艺术”的概念最早在2017年由艺术家罗奇教授提出,他把当代生活中常见的“绿色”抽离出来,与现代艺术的概念结合,用符号化的方式将其重新赋格,在原有所指的基础上再次赋予所指,岂在打破当下多数艺术主义的话语方式。      

“绿现代艺术” 不是一个固定的艺术主张,它以一种颜色来描述艺术的现代性,旨在打破现代性时间线索的前后之分,反思当下艺术史的书写方式,试图梳理、建立新的艺术谱系。坚信艺术的创造性与当下有关,与传统有关,与个人经验有关,回到艺术本身的追求。

在这个语境下,绿色并不单指一种颜色,还被转换成了一个概念,多样化、不带偏见、自由的方式,代表着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声音与力量,每个人即使在一个很细微的点上建构,当他汇聚在一起就会形成一个巨大的力量。

  

 展览现场

 ce97c8be27017b56083f2c04a468914.jpg

       嘉宾与艺术家交流

于是乎,在这个思想指导下,这场展览,没有了所谓的美术馆、艺术馆之类学术意义上的权力机构;也没有了赞助商,意味着也没有了商业成分的掺杂,不用附和某个商家的思想;更没有策展人、评论家、没有必要的标签和符号。艺术褪去了杂质,模糊了对错,新生艺术家在这里发酵概念,创作理念,表达情感。

展览同时还举办了一场对“绿现代艺术”的讨论会,聚集了一群青年,一轮的头脑风暴后,各自补充了对艺术概念的个人理解。这里有广美的大一学生,也有刚毕业不久的艺术工作者,也有多年创作经验的艺术家。

059e537b0f1dd8d891ac38749dfb8d6.jpg

研讨会现场

广州美术学院教授罗奇发言

艺术家付毅兵先生发言

这次展览的作品多样,油画、装置、摄影、行为艺术各自当道,各异的媒介透露着其独有的质感与力量。

据悉,此次展览原定于12月18日将延期到12月31日,欢迎围观。

展览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沙湾镇西安路7号紫泥堂艺术小镇2、6号仓美术馆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