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丁章玉与尼克·尼古拉迪斯双个展”在京开幕(组图)

“丁章玉与尼克·尼古拉迪斯双个展”在京开幕(组图)

2018-12-13 10:1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jpg

嘉宾合影

2018年12月3日,冬日的北京迎来了一个新锐的艺术机构——柳画廊,尽管外面的天气寒冷,但是在画廊里我们却感受到了来自艺术爱好者那份暖暖的热情。本次开馆展选择了来自云南的艺术家丁章玉与希腊的艺术家尼克·尼古拉迪斯,以双个展的形式,集中呈现了两位年轻艺术家近两年来的数十件代表性绘画作品。此次展览由努尔·努瑞先生担任策展人。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9年3月3日。 

2.jpg

嘉宾合影

君子谋时而动

柳画廊位于宋庄艺术区左岸一加文化创意园,由高玉洁女士与德鲁·莫罗先生联合创立。隶属于艺术机构“艺建”旗下品牌,柳的寓意引用中国古语“君子谋时而动,顺势而为”。画廊立足于全球视角,致力于优秀年轻艺术家的推广、新生代收藏家的培养以及当代艺术的普及,画廊将与艺术家、收藏家、艺术世界共同成长。

丁章玉和尼克·尼古拉迪斯这两位来自东西方艺术界的后起之秀,既如双峰并峙风格鲜明,又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二元对立中碰撞出激情与喜悦,在他们俊朗的外表下,艺术氛围的萦绕让他们身上更加熠熠闪光。 

4.jpg

嘉宾合影

诗意栖居的乡愁 

丁章玉虽没有受过正统的表现主义绘画的训练,但也正因为如此,他的绘画语言脱离了“套路”的枷锁,那些显得生涩的笔画,却也恰恰构成了他绘画的重要语言特征,他对油画媒介的独特感觉与他的幻想和灵异体验一起,构成了完整的属于丁章玉的强有力的绘画语言表述。这是一种蕴藏在艺术家内心的生命激情与对生命表达的渴望,他的作品摆脱了色彩、光线、造型的困扰,或者说是超越了学院派的所谓的绘画性。

丁章玉一直不断的努力去寻找人生中那些模糊的记忆,作为他创作主要的一个探索方向。并尝试着把那些模糊的记忆做无数次的拼凑与叠加,从而去寻找一个属于自己的表达方式。在他的绘画里所谓的合理性一直都是次要的,内心的合理对其来说才是寻找“美”的开始。他说,“在我的绘画里我只想一个人安静的去享受那份只属于自己的‘孤独’”。

丁章玉的创作不仅融合了中国传统绘画教育和西方油画训练的经验,而且不着痕迹的脱离了传统风景题材创作的窠臼。他的灵感主要来自大自然或内在的自然。他像一个用艺术讲故事的人,他笔下的风景具有浓烈的地方性色彩,而他的绘画语言又极具当代性。他恣意挥洒大笔触,用色浓重而肯定,在风起云涌和山间林木中释放自己的乡情、回忆、困惑、孤独。

阿波说,“丁章玉在绘画上完成了一次深层次乡愁式的回归,或许我们透过他的绘画能更加强烈地感受到他骨子里流淌的那种具有生命原始的伊斯兰民族的血液。然而当他将这种血液付诸于笔端时,无疑也使得他的绘画语言,超越一般性的再现层次,具有了穿透精神和灵魂的表现力量。”

5.jpg

展览现场

新波普,新青年 

尼克·尼古拉迪斯是近些年来频频在国际艺术博览会和美术馆项目中崭露头角的年轻的波普艺术家。他对色彩的高度敏感以及在画布上挥洒情感之淋漓,令人叹为观止。他的作品尤其受年轻一代的钟爱。他的创作主题取材于日常生活、时尚世界和经典艺术等等。他将一些经典时尚类的国际大牌经过自己的融合与改造,构成作品中新的创作主题,令人倍感亲切也印象深刻。

你很难想到,尼克·尼古拉迪斯除了学习过艺术类的专业培训之外,还接受过营销管理的专业学习。这方面的学习,也对其艺术创作产生了很重要的影响,在专业创作之中,可以有效利用起来,如何让作品有其一定的市场价值。

随着时间的流逝,他意识到我们体验的每一刻都是永恒的一瞬。没有可以带走这一刻。时机成熟时便会产生新的体验。这项体验转化为他如今的所思与所为。对于尼克·尼古拉迪斯来说,这种与恐惧、死亡和破坏有关的瞬间,更像是源自新事物的灵感。洞察瞬间的过程,使我们发现创作的时刻无比珍贵与独特。他说,“我们写下自己的故事。我们是英雄、恶人、还有创造者。这取决于我们对生活的期望以及回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石春丽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