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一周观展指南丨上博看董其昌丹青宝筏,南博展意大利文艺复兴(组图)

一周观展指南丨上博看董其昌丹青宝筏,南博展意大利文艺复兴(组图)

2018-12-14 09:4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进入12月,上海博物馆的“董其昌书画艺术大展”终于来了。如果说南京博物院正在呈现意大利文艺复兴的西方美学,那么上海博物馆则正在阐释董其昌承前启后的东方审美。上海博物馆的“中国历代漆器艺术展”方兴未艾之时,“丹青宝筏:董其昌书画艺术大展”则又把2018年的年关展览推向了顶峰。当然,其他展览也看点颇多,如国博的“平山郁夫藏丝路文物展”、浙博的“十六国至五代佛教金铜造像展”、山东博物馆的“山东焦家遗址出土文物展”等。值得一提的是,台北故宫博物院的“书画菁华特展”已进入第二期,“封面人物”《宋宁宗后坐像》开始登场,而被称为“本世纪伟大的木雕艺术家之一”的布鲁诺·瓦尔波特(Bruno Walpoth)则在浙江美术馆开启了首场中国大展。

上海

丹青宝筏:董其昌书画艺术大展

展期:2018年12月7日—2019年3月10日

地点:上海博物馆

展览由“董其昌和他的时代”、“董其昌的艺术成就与超越”及“董其昌的艺术影响和作品辨伪”三个部分组成。共计154件(组)。既有董其昌最长的书法长卷(18米长),也有最长的绘画手卷;既有董其昌超高绘画立轴——来自美国克利夫兰美术馆的《青卞图轴》,也有单字最大的董其昌书法——《临颜真卿书裴将军诗》 ,还有最大的董其昌山水册页,如董其昌山水册页姊妹篇——《秋兴八景》与《仿古山水册页》。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