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一幅画救了一家上市公司 看艺术品抗市场风险性(组图)

一幅画救了一家上市公司 看艺术品抗市场风险性(组图)

2018-12-19 11:57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通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徐悲鸿油画《愚公移山》徐悲鸿油画《愚公移山》

上市公司电广传媒将徐悲鸿的《愚公移山》两个亿卖给湖南广播电视台,只为挽救公司不被ST,这件事情爆出后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同时也让大众看到了艺术品的抗市场风险性,在关键时刻解决“燃眉之急”。

一幅画救了一家上市公司

12月14日晚间,多家媒体曝出早前1.9亿元遭遇流拍的徐悲鸿油画《愚公移山》,被湖南广播电视台私洽以2.088亿元(含税)的价格买下。虽为私洽,但一举创下徐悲鸿油画作品的最高价纪录。

最早《愚公移山》是电广传媒于2007年在北京翰海拍卖中以2800万元竞得。2018年5月21日,电广传媒与子公司湖南有线集团签订《资产抵债协议》,约定将徐悲鸿的《愚公移山》抵偿公司所欠湖南有线集团债务,故目前该画的所有权人为子公司湖南有线集团。

2018年6月份,湖南有线集团将《愚公移山》委托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拍卖,约定最低成交价为1.9亿元。但在当季拍卖中,备受瞩目的徐悲鸿油画《愚公移山》定格在1.89亿元,距离委托方底价仅一步之遥,最终遗憾流拍。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