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不了鸟知”童昆鸟个人大型装置艺术展(组图)

“不了鸟知”童昆鸟个人大型装置艺术展(组图)

2019-01-11 10:13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愚能乐园》《愚能乐园》

《愚能乐园》局部《愚能乐园》局部

“不了鸟知”

Birdindefinite

展览时间:2019 年 1 月 19 日至 3 月 30 日

开幕时间:2019 年 1 月 19 日下午4点

艺术家行为表演:2019年1月19日下午5点

展览地点:上海浦东新区 1777 号船厂 1862

策展人:一塑料袋黄浦江的水

2019 年年初,90 后艺术家童昆鸟将在“船厂 1862”展出个人大型装置艺术展“不了鸟知”。

一月中旬,年初亦或是年末,过去的是在寻找解决新鲜的事物又将迎来可能,冬鸟又在翘首以盼新春的到来。艺术家童昆鸟延续了自己拆解与组装的创作方式,利用工业废料与商业现成品,重组生成一个个新的生物,是对未知未来的探索还是对商品过剩环境下的理解,“不了鸟知”或许就是艺术家给出的答案:不了,鸟知。

此次展览作品漫步在整个船厂空间,最主要的作品是一楼前厅的平衡鸟,用工业材料焊接的大鸟,展翅 3 米宽重达半吨,依靠喙那端 0.5 厘米的面积与一根铁柱相连,没有任何粘连,仅依靠重力平衡的关系在空中旋转与滞留。艺术家会登上其中一只大鸟,在这只看似随时会失控的钢铁生物上摆动,就像是在驯服或安抚猛兽一般,眼前失衡却合理的结构带来观者心理上的紧张与矛盾。

另外两件作品分别是大型互动空间装置《月亮与六便士》以及感应机械装置《答案会在空中打开》,这两件作品均是以对现成品拆解组装为主要方式,与观众均有互动,深入其中。在展览中还会呈现艺术家的部分绘画作品,艺术家制作的装置停放到宋代的画面里,画面总与一个空的画面结合,古代 “三远”现代“二远”关系的转变与融合,整体的平衡是用另一半的未知和空缺来填满。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