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2018回眸中国当代艺术:仿佛焰火 有绽放也有坠落(组图)

2018回眸中国当代艺术:仿佛焰火 有绽放也有坠落(组图)

2019-01-11 10:2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第12届上海双年展展览现场第12届上海双年展展览现场

第12届上海双年展开幕,墨西哥策展人探讨世界的矛盾

2018年11月,第12届上海双年展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举行,本届双年展由来自墨西哥的夸特莫克?梅迪纳(Cuauhtémoc Medina)担任主策展人,以“禹步”(Proregress)为主题,用诗性和艺术回应充满矛盾性的时代。

今年,国内有不少双年展开幕,除了上海双年展外,还有第6届广州三年展、第2届北京媒体艺术双年展、第11届台北双年展等等。面对这些各种各样的双年展,同质化成为人们担心的一个方面,对此,梅迪纳曾表示,每一个双年展都有它的独特性:一方面,艺术家和策展人面对专业竞争,具有去同质化的能力,另一方面,每个双年展都有不同的举办地和所处环境。与此同时,他也不认为“同质化”是坏事,如果能将高质量的艺术带到不同的地方,也大有裨益。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