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云蒸霞蔚——尹继田绘画作品展亮相北京杏坛美术馆(组图)

云蒸霞蔚——尹继田绘画作品展亮相北京杏坛美术馆(组图)

2019-01-13 12:0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jpg

 嘉宾合影

2019年1月12日下午三点,由北京杏坛美术馆主办的“云蒸霞蔚—尹继田绘画作品展”在杏坛美术馆二楼展厅正式开展。此次展览是90后艺术家了尹继田首次个人展览,也是北京杏坛美术馆主办的第二位90后艺术家个展,现场展出了艺术家尹继田新近创作的绘画作品40余件。

2119508502.jpg

杏坛美术馆馆长黄和平

杏坛美术馆馆长黄和平在发言中谈到:“此次展览我看到尹继田的作品深受打动,中国绘画在宋元达到了一种高古的极致,很多当代艺术家都从其中汲取养分,尹继田作为一位90后艺术家肯下功夫,拿出行动和对艺术的追求去进行创作,着实不易。尹继田这样有修养、有方向目标的青年艺术家,杏坛美术馆会给予支持,希望他走得更远。”

此次展览主要是以小幅作品居多,也是尹继田近期的创作成果。谈到当下的创作,虽然临摹还是占据部分,但是已经着手在古人绘画上进行个人的艺术重组,同时在创作语言上更加丰富。他也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得到师长、朋友的意见,弥补不足,同时也要开启自己新一年的艺术创作,尝试对大尺幅作品进行研究学习。

1628078676.jpg

青年画家尹继田

尹继田,字常庚。别署云溪山馆。1992年生于南阳。毕业于北京人文大学。

毕学军曾在北京人文大学进行中国画授课,对尹继田当时所创作的作品就留下深刻印象,此次展览他谈到:“最近看到他的工笔,让我眼前一亮,作品显示他在绘画上良好的悟性和天分,无论是勾线、染色画得干净利落稳稳当当。形象的组织,疏密、大小、正侧、繁简...节奏以及留白都很经得起看,且有一股典雅的高贵气息。继田大学时才正式接触中国画,毕业以后,在师兄的引导下。开始醉心于宋人作品的临习,直追宋人专攻工笔。”

本次活动策展人  胡小龙主持.webp.jpg

本次活动策展人胡小龙主持开幕式

尹继田在展览后记中写道:其实自然界的美,无论百花香草或是翎毛瑞兽都有它自己独有的气质与生命力。   这些山林、花鸟、鱼虫、事物与人都是生活。毕竟绝大部分人都是可以在生活中接触到这些的,我们热衷于以笔墨为媒介描绘这些生活,努力使其传神,传的亦是所见之物的神。艺术形式千姿百态,归根究底,是因生活本身,或者说这个时代本身就是多彩绚烂的。

而传统则像是一座盛世桃源,其中大山、水泊、怪石林木与瀑布,风云雨雪,也有古代先贤宗庙,可观,可攀,可游,可居,神秘但并不闭塞。信息爆炸也罢,人心浮躁也罢,路毕竟越来越宽,越来越多了。繁华都市也好,盛世桃源也好,选择权始终在自己的手里。我总是愿意相信这就是最好的时代,云蒸霞蔚的时代。

据悉,展期截止到1月19日。

1657955713.jpg

 展览现场

2.jpg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石春丽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