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展望2019,古玉收藏正步入黄金时代(组图)

展望2019,古玉收藏正步入黄金时代(组图)

2019-01-30 13:29 文章来源:古玉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高古玉这沁润着古代文化精髓的珍品,难道真就是国内艺术品拍卖里曲高和寡的阳春白雪吗?究竟为何如此神踪难觅难觅踪影?

首先,我们都知道高古玉非常稀少,在那历史久远的年代中它们是神权王权专享之用,这使得高古玉充满神秘感,它们包含了当时的宗教、神权、政权、祭祀、图腾、吉瑞等象征,包涵着诸多丰富的古代文化内涵。历经各朝代更迭战乱,所存传世古玉早就被各级文管部门锁入‘深宫’,偶有漏网之鱼,也已被历代千万古玉淘宝者们纳入囊中,可想而知市面上流通和存在的高古玉堪属凤毛麟角的珍宝。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