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展望2019,古玉收藏正步入黄金时代(组图)

展望2019,古玉收藏正步入黄金时代(组图)

2019-01-30 13:29 文章来源:古玉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其次,高古玉鉴定是一门深不可测的学问,收藏者与造假者始终是一对正道和邪道利益攸关的竞争对手。除国家考古出土的馆藏高古玉外,市场非常难见到真品,造成许多人根本没有机会看到和上手过真品,而高古玉的鉴定现在还没有一个公认的行之有效的科学鉴定标准体系,其高价位的诱惑更给制假者创造了巨大的利润空间,使制假者投入资金、精力、时间做出各种各样的高仿古玉,甚至于有些人用这些伪玉来花巨资出书等,这些别有用心者使出各种手段使得自己的伪货变成真品,某些著名专家更为了蝇头小利就大开伪证书,诸多症结形成了古玉的瓶颈,混淆了市场,不要说一般初学者,就是许多收藏古玉多年的收藏者往往也极易被造假者蒙骗。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