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展望2019,古玉收藏正步入黄金时代(组图)

展望2019,古玉收藏正步入黄金时代(组图)

2019-01-30 13:29 文章来源:古玉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中国世界之大,玉文化博大精深,各地域玉文化流派甚多,只有深入研究本地玉文化者才可能真正领悟当地玉文化精髓,也才最有权威的话语权。而发生在改革开放初期的台湾著名机构曾收进一批高仿古玉,当时东南亚、台湾、日本、新加坡等一些大收藏家都曾跟风买进,这著名的"造假古玉事件",给当年国际收藏界造成很大的冲击波,使得国际古玉投资者的信心遭受重创,高古玉风光不再,事件最终殃及了整个玉市,资金游离古玉市场,曾导致古玉器国内外市场多年一蹶不振。

从近些年的拍卖会上看,高古玉成交率一直不高,想收藏者异常警惕而不轻易出手,相信还是有直接的关系。 现在最影响中国高古玉市场价格的根本原因是国家文物政策,因高古玉一般多为出土,而少传世。但作为民间收藏中的一支主流,古玉的流通是事实客观存在的,这也就造成了高古玉市场隐形资本暗流涌动,买家卖家都采用私下转让的方式进行流通交易。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