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2019国内艺术界十大展览预告(组图)

2019国内艺术界十大展览预告(组图)

2019-02-14 12:18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转眼间,春节假期已过,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工作日。在忙碌之余,不如用这些展览,放松一下。

1.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

展期:2019年1月6日至4月7日(每周一闭馆、除夕当天闭馆)

地点:故宫博物院·午门展厅(正楼及东、西雁翅楼)

趁年味还浓,不妨去故宫走一走,体会一把在“宫里过大年”的感觉。故宫博物院己亥春节大展“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以破纪录的近千件文物展示数量,恢复多种昔日皇宫过年的装饰、活动,为观众呈现一个充满年味的紫禁城。

此次展览分为文物展览和实景体验两部分。文物展览位于午门正殿和东西雁翅楼展厅,共展出文物885件(套)。展品大多遴选自故宫博物院的珍贵馆藏,以“祈福迎祥、祭祖行孝、敦亲睦族、勤政亲贤、游艺行乐、欢天喜地”六大主题,全面展现清代宫廷过年习俗。故宫博物院的开放区域按照清宫旧俗复原的年节装饰,也是展览的实景体验部分。春节期间的紫禁城,道道宫门张贴着年画和春联,长长廊庑悬挂着各色宫灯,乾清宫、皇极殿丹陛上下树立着万寿灯和天灯……观众只要走进紫禁城,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获得沉浸式的体验。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