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艺术品拍卖误区(组图)

艺术品拍卖误区(组图)

2019-02-21 11:44 文章来源:仰韶国际艺术品在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在世艺术家的作品不值钱

这种说法过于绝对,不符合实际。般说来文物类艺术品兼具历史价值在艺术品市场上成交价不低,但并不证明在世艺术家的作品不值钱。在西方,人们对现当代的艺术品同样看重,一幅原作动辄几十万、上百万美金不等。他们注重作品的审美性和独创性,而不注重货色的新与旧。香港的拍卖市场也是如此。90年代国际上的吴冠中现象、丁绍光现象和陈逸飞现象,都反映了艺术品市场的这种走势,如吴冠中的作品常有几十万、上百万港币一幅的价位,《高昌遗址》拍卖价高达180万港币,甚至次推出几十件吴氏作品的专题拍卖,成交率和成交价均不低;陈逸飞的油画作品在国内外拍卖市场和画廊交易中也是如此,价位远远高于中国明清书画,他的《山地风》拍出200多万人民币的价位。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