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拉希德·约翰逊:焦虑与逃避的跨学科体验(组图)

拉希德·约翰逊:焦虑与逃避的跨学科体验(组图)

2019-02-22 12:10 文章来源:豪瑟沃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 拉希德·约翰逊,《无题 – 逃脱拼贴》,2018,陶瓷瓷砖 镜面瓷砖 品牌红橡木地板

拉希德·约翰逊,《无题 – 逃脱拼贴》,2018,陶瓷瓷砖 镜面瓷砖 品牌红橡木地板 乙烯基 喷釉 油画棒 黑肥皂 蜡,185.7 x 125.1 x 5.7厘米/ 73 1/8 x 49 1/4 x 2 1/4英寸,© 拉希德·约翰逊

拉希德·约翰逊于1977年出生于芝加哥,是当代最有影响力的美国艺术家之一。他的作品综合运用了多种媒介,以探讨艺术史、个人与集体文化认同、个人表达、文学、哲学、材料性与批判史等方面的议题。在完成芝加哥艺术学院摄影系的学业之后,他的艺术实践迅速地拓展到更广泛的媒介——包括雕塑、绘画、素描、电影制作与装置,创造出蕴含丰富的象征和个人历史并融入多种材料的跨领域实践。

约翰逊的作品因其在叙事中嵌入了日常材料和物件而闻名。这些材料与物件常常与他的童年有关,并经常谈及非裔美国人的集体思想史与文化认同。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