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2019美术高考进行时 中央美院校考创意先行(组图)

2019美术高考进行时 中央美院校考创意先行(组图)

2019-02-28 11:28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荣池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点击进入下一页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校考往届色彩高分试卷(局部)

美院校考创意先行

你如何理解“群体”的含义?它与你又有着怎样的关系呢?

面对考卷上对“群体”一词的注解,考生们反反复复读了好几遍,手中的铅笔转了一圈又一圈,许多人还是一头雾水。“等等,我没有走错考场吧?”“确定这是艺术类校考,而不是社会学专业的考试?”元宵节当天,中央美术学院本科校考考场内大概会有考生这么想吧。

2月19日,中央美院本科校考正式拉开帷幕,“我的群体”正是开考首日第一场造型基础考试试题。题目要求考生围绕“我的群体”进行思考,以绘画的方式,通过造型元素的构成来表达“我”与“我的群体”之间的关系。当日下午的设计基础考题则为“我的有趣时代”,题目以第五十八届威尼斯艺术双年展的展览主题“愿你生活在有趣的时代”为切入点,假设考生有幸受邀在威尼斯双年展展出作品,根据该主题设计一件作品方案,并完成一段文字说明。随着央美校考题目的公布,“艺考”话题逐渐升温。

相较中央美院,中国美术学院早在几天前便开始了本科校考。除了“色彩静物”“素描半身像”“速写一站一坐”等常规考题外,中国画专业考试题目“风雨送春归”让人眼前一亮。不少考生表示,“相比书法考试的冷门唐诗,‘风雨送春归’的考题已经非常‘仁慈’了。”不过,能背是一回事,用画笔表现诗句的意境又是另一回事,想必又是一屋子抓耳挠腮的考生。据了解,自2017年起,国美中国画的命题创作考题便屡受热议。从2017年的《寻南溪常道士》到去年的《春夜喜雨》,考题皆注重考生的传统文化修养和文学功底,一些考生也逐渐开始关注这一领域的基础训练。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