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2019美术高考进行时 中央美院校考创意先行(组图)

2019美术高考进行时 中央美院校考创意先行(组图)

2019-02-28 11:28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荣池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四川美术学院校考现场

面对各大美院绞尽脑汁为考生们准备的“创意考题”,可以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一些考生为了节省时间干脆放弃审题,提笔就画,把平时在考前训练班背下的旧作一股脑地搬上了考卷,管他扣题不扣题,先拿个基础分再说。而另一部分考生则喜出望外,表示太喜欢这些“烧脑题目”了,虽然审题的时间大大增加,但其有趣程度丝毫不亚于真正的绘画阶段。由此,真正富有想象力和创作天赋的考生在考题的火眼金睛下得以脱颖而出。

总体来讲,今年各大美院在尝试考题创新的同时,也兼顾了考验造型基础的常规考题。中央美院、中国美院、西安美院、四川美院等院校均设置了如人物肖像、石膏像写生等考试题目。速写试题则是通过模特现场写生或临摹照片中的人物动态组合来测试考生对形体的把握以及对线条的运用。面对这样的考题,考生们除了勤学苦练、扎实掌握绘画基本功,几乎没有捷径可走。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