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台北故宫“张大千120周年大展”4月开幕(组图)

台北故宫“张大千120周年大展”4月开幕(组图)

2019-03-13 10:5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大千居士乞食图》(局部),张大千,1975年

张大千不仅是一代书画大家,也是收藏大家,其藏品及大量张大千作品他身后,由家人整理好,全部列成目录,捐献台北故宫博物院, 2019年适逢张大千(1899-1983)诞辰120周年,据悉,台北故宫博物院将于4月1日〜6月25日举办“巨匠的剪影——张大千120周年大展”。从台北故宫博物院提供的展览清单中,展览将展出张大千及其旧藏书画精品87件,大千自用印80余方,全面反映张大千早、中、晚不同时期的艺术特色与精神。

展览分为“大千师友”、“大千摹古”、“大千与敦煌”、“大千自运”、“大千巨作”、“大千自画像”、“大千与台湾”、“大千自用印”等单元。

张大千自幼跟随母亲习画,后于上海拜曾熙(1861-1930)、李瑞清(1867-1920)为师,学习诗文书画,在其艺术起步阶段亦深受其二哥张善孖的影响,在“大千师友”部分将展出曾熙、李瑞清、张善孖等人的书画作品。

张大千的画艺受石涛(1642-1707)和八大山人(1626-1705)影响,并溯源至隋唐、北魏,长年沉浸于古代诸名家,尽收传统笔墨技法之精髓,从山水到人物、花鸟、畜兽等,各种画科无一不臻妙境。“大千摹古”部分将展出《张大千仿沈周蜀葵图》、《张大千仿石涛山水》、《张大千仿巨然夏山图》、《张大千画松林亭子》等。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