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插画师鼻祖”阿尔丰斯·穆夏作品展登陆重庆(组图)

“插画师鼻祖”阿尔丰斯·穆夏作品展登陆重庆(组图)

2019-03-18 07:23 文章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琦,姚於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biscuits_lefevre-utile-huge_original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消息,继广东省博物馆、南京博物院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也即将迎来捷克国宝级艺术大师,有“插画师鼻祖”之称的阿尔丰斯·穆夏作品展。展览将于4月23日-7月21日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一楼临展厅A亮相。

“他的设计作品在当时的欧洲风靡一时,作品调和了东方美学优雅的轮廓,有拜占庭风格华丽的色彩和几何装饰效果,也有巴洛克、洛可可艺术的细腻繁复。”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亚洲地区,穆夏对日本动漫以及当下的艺术设计和建筑设计都产生了强烈影响,众多80后乃至90后熟识的动漫形象,都存在着这位大师的“灵魂”。

据了解,本次即将在重庆展出的244件文物展品,分别来自捷克共和国布拉格国家工艺美术博物馆、布拉格市艺术博物馆和比尔森市艺术博物馆珍藏。其中布拉格国家工艺美术博物馆创建于1885年,是捷克最重要的国家级博物馆之一。馆藏文物主要由从文艺复兴到十九世纪的艺术工艺品、装饰艺术和设计作品构成,其中欧洲最具价值的海报藏品达到四万余件。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