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探索霍克尼与梵高的交集(组图)

探索霍克尼与梵高的交集(组图)

2019-03-18 07:2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霍克尼,《东约克郡,沃德盖特春天的到来,2011年(The Arrival of Spring in Woldgate, East Yorkshire in 2011)》

大卫·霍克尼的作品是色彩缤纷的,他利用鲜艳的色彩和透视进行着绘画探索,其作品灵感来源于大自然。而文森特·梵高也是如此。

这两位艺术家的相似之处并非是一种巧合,霍克尼受梵高的影响很大。目前,正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梵高博物馆的展览“霍克尼/梵高:大自然的喜悦 ”就能展现这一点。霍克尼与梵高的交集不仅仅是对色彩光影的把握,更主要的是对空间的了解和对艺术的探索精神。

在梵高博物馆举办的大型春季展览会上,大卫·霍克尼那令人眼花缭乱的多画布画作给挂在美术馆的墙壁上,其中就有那张《东约克郡,沃德盖特春天的到来,2011年(The Arrival of Spring in Woldgate, East Yorkshire in 2011)》。而梵高的小尺幅风景画作出现在这里,或是那里的柱子上,看上去有点像是霍克尼热情洋溢的语句中的标点符号。

试想一下英国当代画家和19世纪后印象派画家的联系,那就是使用大胆的、对比鲜明的颜色,紫色,蓝色与芥末黄色。你会很快的想到这些。霍克尼创作于2008年的精彩作品《沃德盖特里被砍倒的树木(More Felled Trees on Woldgate)》被安置在梵高创作于1889年的作品《圣保罗医院花园的落叶(The Garden of St. Paul’s Hospital (‘Leaf Fall’))》旁,在梵高作品的衬托下显得十分迷人。梵高是早期现代主义者中最激进的调色师之一,但霍克尼已接下这颗“调色之球”,并远远地带着它跑到了球场上。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