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一带一路”人类文明卢禹舜作品展在天津现代美术馆隆重开幕(组图)

“一带一路”人类文明卢禹舜作品展在天津现代美术馆隆重开幕(组图)

2019-03-19 20:5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一带一路”人类文明卢禹舜作品展在天津现代美术馆隆重开幕。

3月17日下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家协会、人民日报环球人物杂志、中国国家画院、天津画院、中国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哈尔滨师范大学主办,天津现代美术馆、北京八荒锦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黑龙江八荒通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黑龙江禹舜文化艺术研究院、禹舜美术馆、桂林八荒锦绣美术馆、深圳椰子传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荆浩艺术研究院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带一路’人类文明卢禹舜作品展”在天津画院天津现代美术馆隆重开幕。

中国国家画院青年画院副院长、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画院院长贾广健致辞。

卢禹舜先生是当今美术界著名的山水画家。从1980年代后期至今的三十多年间艺术创作历程,卢禹舜以山水、宇宙和生命作为创作母题,借由他独特的天地观, 即由生命阐发开来的宇宙意识所表现的大化山水,通过其陆续完成的“静观八荒”“天地大美”“精神家园”“彼岸理想”“河山锦绣”“乾坤大义”系列画作,拓展中国山水画的意境和笔墨语言,形成了多层次、多视角、多场景、多隐喻的开放式绘画格局,完成了自己特色鲜明的山水风格体系的构建, 从而在图式语言及笔墨系统上确立了自己在中国当代山水画领域的地位。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书平致辞。

作为一位具有出色领导和组织才能的管理者,卢禹舜先生长期担任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既有从宏观层面对中国国家画院发展和美术创研工作的长期而专注思考,也有着专业画家具体而微的勤奋创作。近来,受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启发和中国国家画院“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的推动,卢禹舜先生经过反复锤炼,满怀激情创作了“一带一路”•人类文明系列作品。

在卢禹舜看来,文明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而艺术作为文明的载体和表现形式,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不同国家和民族的人民了解和建构异域形象与想象的最直接、最重要的方式及途径,是沟通民心最便利的桥梁。这些作品,绝大多数为卢禹舜出外考察工作的过程中的写生之作。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纪连彬致辞。

这次展出的150幅域外写生作品,是卢禹舜以一个东方文化的视角和心灵观照欧洲、亚洲人文风光,用独具中国文化特色的笔墨语言和审美趣味,以中国式写意手法处理墨韵与色彩, 把西画式再现与中国式表现融合为一, 既精严其形质, 以暗合欧洲的人文理性与科学精神;又纵放其情愫, 抒发了一位东方画家的诗意情怀。画面之中渗透着引人深思的人文情怀,作品在鲜活的现代气息与沧桑的历史感之间自由切换,那些具有特点的民情风貌和文化符号,是艺术家独具的审美慧眼所在。开幕仪式上,著名艺术家卢禹舜向天津画院天津现代美术馆捐赠了中国画作品《德为良田》一幅,丰富了天津现代美术馆馆藏。

天津市中国画学会会长、天津美术学院教授霍春阳致辞。

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曹秀荣,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君毅,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哈尔滨师范大学副校长、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卢禹舜,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纪连彬,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万镜明,天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杰,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书平,天津市中国画学会会长、天津美术学院教授霍春阳,中国国家画院青年画院副院长、天津画院院长、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贾广健,西青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桂强,天津市政协研究室原主任刘建华,天津大学工笔重彩研究所所长刘新华,天津美术馆馆长马驰,天津美术馆副馆长卢永琇,禹舜美术馆馆长王飚,山东艺术学院画院执行院长,中国国家画院卢禹舜工作室班主任朱佩之,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艺术处处长张春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博物馆处处长赵耀双,中国书画报社社长何东,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胡晓辉,河西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高文红,西青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冯韬,南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鸿鹏,西青区文明办主任庞立丽,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琚俊雄,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孟庆占,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王春涛,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山水画专委会名誉主任纪振民,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山水画专委会主任姬俊尧,天津商业大学艺术学院原院长王其华,天津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志强,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郑连群,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张福有,北京陈少梅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赵景宇,华人艺术报主编元林,天津美术学院教授陈福春,南开大学教授杨熹发,南开大学教授张永敬,天津大学教授杨顺和,天津美术学院副教授、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治,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人物画系主任赵栗晖,天津美术学院教授路洪明,天津美术学院副教授马俊卿,杨柳青画社美术编审陈军,天津美术学院副教授肖培金,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山水画系主任魏云飞,天津大学教授孙列,天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韩石,天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姜金军,天津美术学院讲师徐展,天津画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范扬,天津画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卫平,天津画院原副院长赵国经,天津画院原副院长郭凤祥,天津画院原副院长晏平,天津画院办公室主任张春燕,天津画院专职画家王振锁、张运河、王爱宗、高博、白鹏、樊杰颖、张晓彦、孙飞、武羽竞、任欢、武欣、杨海涛、颜萌、汪洋、尹燕杰,以及陈连羲、王美芳、陈钢、高学年、史玉、曹铁娃、魏瑞江、孔宪江、安士胜、阚传好、贾佳、辛孝申、张芝琴、李思哲等津门书画家、社会各界人士、美术爱好者500余人参加了展览开幕活动。展览开幕仪式由天津画院党组书记张桂元主持。

据悉,“一带一路”·人类文明——卢禹舜作品展将展至4月4日。

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哈尔滨师范大学副校长、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卢禹舜致答谢词。 

卢禹舜向天津画院天津现代美术馆捐赠了中国画作品《德为良田》。 

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君毅向卢禹舜颁发收藏证书。 

曹秀荣、杨君毅、卢禹舜、万镜明、孙杰、李桂强为“一带一路”人类文明卢禹舜作品展启幕。 

展览开幕仪式由天津画院党组书记张桂元主持。 

“一带一路”人类文明卢禹舜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一带一路”人类文明卢禹舜作品展在天津现代美术馆隆重开幕。 

“一带一路”人类文明卢禹舜作品展在天津现代美术馆隆重开幕。 

卢禹舜与曹秀荣、杨君毅、刘建华、万镜明、孙杰、贾广健、张桂元、孟庆占、王卫平、卢永琇在画展现场。 

卢禹舜与杨君毅、万镜明、张桂元在画展现场观看作品。 

卢禹舜与贾广健、孙杰等在画展现场观看作品。 

卢禹舜在画展现场向万镜明、孙杰、张桂元、卢永琇、王卫平等介绍画作。 

卢禹舜在画展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纪连彬在画展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王书平在画展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贾广健在画展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一带一路”人类文明卢禹舜作品展现场。 

“一带一路”人类文明卢禹舜作品展现场。

 

责任编辑:石春丽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