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一即一切:极简主义大师林寿宇(组图)

一即一切:极简主义大师林寿宇(组图)

2019-03-20 11:09 文章来源:99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林寿宇首次于伦敦Gimpel Fils画廊举行个展,1959年林寿宇首次于伦敦Gimpel Fils画廊举行个展,1959年

“我们的前面是什么,书不尽言,言不尽意,什么就是什么,一切无分别,一即一切。”

—林寿宇

林寿宇(Richard Lin)是二十世纪著名的抽象绘画大师。被誉为“极简主义大师”的他,运用简洁的构图形式,将中国文化中的哲学思想与西方抽象绘画语言相融合,形成了独特的个人风格。

生于显赫之家

1933年,林寿宇出生台中,为台湾五大家族之一的“雾峰林家”后人。他从小生长的宫保第,是台湾最大的清代官宅。16岁时,林寿宇前往香港,1952年又远赴伦敦求学。

年少成名

1954至1958年,林寿宇在英国伦敦综合工艺学院学习建筑,受到现代建筑大师密斯(Mies van der Rohe)以及柯布西耶(Le Corbusier)的熏陶,讲究去除多余装饰,以简明的结构和外观传达丰富的哲学内涵。1958年,伦敦Gimpel Fils画廊为他举办了首次个展。这些早期迈向“冷抽象”的实践,反映出艺术家吸纳“少即是多”的现代主义思想,更推动了之后其艺术风格的演变。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