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阿岱尔·阿贝德赛梅《解锁》亮相唐人艺术中心(组图)

阿岱尔·阿贝德赛梅《解锁》亮相唐人艺术中心(组图)

2019-03-26 12:44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个展“无辜的我” Je suis innocent

数码打印 C-print, 238 x 186 cm

蓬皮杜国家文化艺术中心,巴黎,Centre Pompidou, Paris, 2012

关于艺术家

阿岱尔 ? 阿贝德赛梅(出生于1971年,康斯坦丁,阿尔及利亚)是国际艺术界的杰出人物。从绘画到视频,从雕塑到装置,阿岱尔尝试探索现下社会的伤口。在过去的三十年里,他的作品一直是众多大型展览的主题,包括纽约MoMA PS1、剑桥麻省理工学院艺术中心(马萨诸塞州)、马格辛 – 格勒诺布尔国家艺术中心、伦敦都灵的德雷托·雷·雷鲍登戈基金会、伦敦的 Parasol Unit、现代艺术博物馆 – 蓬皮杜中心在巴黎进行的回顾展 ?无辜的我?(2012年)、马拉加现代艺术中心和蒙特利尔艺术博物馆。2018年举办了两场大型专题展览:比利时大奥尔尼现代艺术博物馆的《Otchi Tchiornie》和里昂当代艺术博物馆的《L’Antidote》。阿岱尔 ? 阿贝德赛梅的作品已在四届威尼斯双年展(2003年,2007年,2011年,2015年)上展出,他在伊斯坦布尔的两个双年展(2007年,2017年)和哈瓦那双年展(2009年)中获得了Benesse奖(2007年),也参加了光州双年展(2008年),里昂双年展(2007年),圣保罗双年展(2006年),爱知县三年展(2010年),米兰三年展(2017年),日本珠洲的奥能登国际艺术祭三年展(2017年), 越后妻有大地艺术祭三年展(2018年)。2018年他还参加了阿尔勒摄影博物馆,此前还展出了由让?努维尔策划的一系列照片和雕塑展览。

他的作品被法国蓬皮杜国家艺术中心,巴黎市现代美术馆,法国兰斯当代艺术基金,日内瓦现当代美术馆,威尼斯皮诺基金会,上海余德耀美术馆等机构和私人收藏。 

关于策展人

杰罗姆 ? 桑斯在多家知名艺术机构担任策展人、艺术评论家、艺术总监和馆长。他是法国巴黎东京宫艺术中心的协同创始人,并在该机构担任管理职务至2006年。 2008-2012年担任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馆长,奠定其亚洲一流当代艺术中心的地位。目前担任法国里昂的城市重建和公共艺术项目《索恩河畔(Rives de Sa?ne-River Movie)》的艺术总监。杰罗姆也参与策划了诸多国际性艺术大展,如2000年台北双年展、2005年法国里昂当代艺术双年展,2006年法国巴黎的不眠之夜艺术节(Nuit Blanche),2010年米兰三年展等。 2015年到2017年成为“大巴黎快线”文化项目的艺术主管之一。现任法国赛甘岛文化中心艺术总监。他还是北京完美跨界文化顾问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之一,公司致力于中外文化项目的高端咨询。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