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居然“原创艺术家”落地,打造北京艺术交流新平台(组图)

居然“原创艺术家”落地,打造北京艺术交流新平台(组图)

2019-03-26 13:3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_DSC0371的副本.JPG

2019年3月23日,“原创艺术家”在北京居然之家丽泽桥家居体验MALL开业,该项目是由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居然之家”)全资子公司——北京居然传世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打造的,这是继北京北五环店、十里河店后落地的第三个“原创艺术家”项目。经过近一年的探索,“以画抵租”、“自营代销”的运营模式以及兼具艺术培训、艺术交流等平台的功能备受艺术家们的欢迎。“原创艺术家”项目成功在北京市场站稳脚跟,正在以一股势不可挡的力量,得到业界的关注。 

_DSC0363的副本.JPG

多样化购物体验 

新开业的“原创艺术家”项目位于北京居然之家家居体验MALL六层,主要经营油画、国画、瓷器工艺品及其他艺术衍生品,吸引了包括和葉藝術、样儿(YANGR)•空间、禾塘艺术空间、宝甄网、《Katerina》东西方艺术画廊、心源观止、正社文化研究院等国内众多品牌入驻。

IMG_0096的副本.JPG

北京居然之家家居体验MALL总经理田亚珍表示,“原创艺术家”家居体验MALL店汇集了工作室、画廊、艺术体验馆、艺术经纪机构、文化研究院等,这些机构或工作室的艺术品不但可以成为消费者的家居装饰,而且还有较高的投资价值,项目开业后希望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样化的购物体验。”

_DSC0367的副本.JPG 

打造艺术交流新平台 

“原创艺术家”家居体验MALL店快速开业是项目模式探索初见成效的结果。2018年6月,“原创艺术家”在北京北五环店和十里河店接连开业,引入包括燕京书画社、境艺园俄罗斯油画美术馆、金坪朝鲜艺术馆等一批颇具特色的原创艺术品牌入驻。经过近一年的运营,“以画抵租”、“自营代销”的运营模式以及兼具艺术培训、艺术交流等平台功能备受艺术家欢迎。

据悉,“原创艺术家”所有商户都可以采取以原创艺术品冲抵租金的模式入驻。在品牌销售过程中,实行明码标价和统一收银。居然之家设立专门的藏品库,对收购的原创艺术品进行统一保管、维护和推广,艺术家和机构可根据约定条款进行作品的回购。这一模式吸引了大量艺术家入驻,“原创艺术家”不仅成为销售原创艺术品的场所,而且也为艺术家们提供了培训、交流的平台。

截至目前,“原创艺术家”举办艺术相关培训、沙龙、讲座等活动近百场,已成为艺术家们传道授业的首选之地和北京艺术市场交流的新平台。 

_DSC0322的副本.JPG

支持原创,首开先河 

“原创艺术家”也全力推动卖场艺术化转型。据介绍,居然之家倡导的卖场艺术化是将艺术品赋予场景美化与营销两大功能,一方面,通过在卖场内陈列的原创艺术品,提升卖场美陈;另一方面,方便消费者在购买家居的同时,选购合适的原创艺术作品,这一举措开创了行业先河。

截至目前,“原创艺术家”北五环店、十里河店下架卖场内非原创艺术品近千幅,取而代之的是“原创艺术家”原创作品。在业内人士看来,新零售的浪潮之下,消费者更热衷于有情怀、有温度、有品牌的商业场所,这让卖场艺术化成为行业大势所趋。

据悉,“原创艺术家”北京顺义店项目也在全力推进中,有望在年内与大众见面,而更多项目也将陆续在全国各地陆续启动。 

_DSC0323的副本.JPG

关于居然之家 

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以家居为主业,以家庭大消费为平台,业务范围涵盖室内设计和装修、家具建材销售、智慧物流、商业会展、金融服务、跨境电商、院线餐饮、儿童娱乐、体育健身、数码智能、居家养老、城市综合体开发等领域的大型商业连锁集团公司。公司自1999年成立以来,已经连续多年获得“北京十大商业品牌”和“中国十佳商业品牌”称号,到2018年底,门店遍布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进驻272个城市、签约门店数量达到531家,累计开业门店数量达到303家、市场销售额(GMV)超过750亿元。 

WechatIMG2649.jpeg

关于“三大融合”战略 

居然之家将以家居为主体,借助三大融合战略,引领行业不断发展。与生活业态融合方面,居然之家主动从“大家居”向“大消费”转型,创立了数码智能、体育健身、儿童娱乐、餐饮院线、居家养老、原创艺术等多个业态;线上线下融合方面,居然之家携手阿里巴巴实现了40余家门店商品、交易、服务全链路的数字化。还打造云设计家和居然管家两大平台,构建大家居业务闭环;与上下游融合方面,居然之家推出智慧物流、居然金融、垂直森林城市综合体三大平台,构筑全产业链生态圈。

WechatIMG2648.jpg

 

 WechatIMG2650.jpg

 

 

责任编辑:石春丽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