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香港巴塞尔:当商业超越艺术(组图)

香港巴塞尔:当商业超越艺术(组图)

2019-04-17 15:04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刘昌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HKCEC

每年三月份,巴塞尔开幕之际,香港都会成为各路艺术参与者的天堂,这其中既包括艺术爱好者和青年艺术才俊,也包括顶级藏家和艺术大咖,甚至也不乏娱乐明星们。这个50年前发端于瑞士小城巴塞尔的艺术博览会,从2013年进入香港,经过7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亚洲较具影响力的艺术品(尤其是当代艺术)展销会之一。

相应于香港的国际化城市地位和开放包容的多元文化气质,这样的展会在这里举办似乎再合适不过。但是,细看展销会上的艺术作品,似乎商业的性质超过了艺术本身。

显然,展品的价格并不亲民,据主办方不完全统计,开业前两天的成交总额就超过3000万美元,贡献最大的则是单幅动辄百万美金的艺术作品,其次是40-50万美元的作品。虽然也有几千到几万美元的,只是几米的大尺幅或是非绘画作品是否适合老百姓收藏、消费不言而喻。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