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致颜真卿:全国书写艺术邀请展开幕(组图)

致颜真卿:全国书写艺术邀请展开幕(组图)

2019-05-27 09:55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策展人满意致辞策展人满意致辞

2019年5月25日下午三点,“致颜真卿——全国书写艺术邀请展”在上海宝龙艺术中心开幕。本次展览展出白砥、陈量、胡抗美、姜华、刘彦湖、鲁大东、施立刚 、沃兴华、吴从容 、杨涛、曾翔、张目达十二位艺术家的百余件书写艺术作品。

策展人满意表示,“颜真卿在中国书法史上是承上启下式的集大成者,上接魏晋,下启宋元,开创了一种有别于传统二王体系的路径,其在各个方向上的创造,依然是当下书法本体创作的重要资源,特别是其宝贵的日常书写,有待进一步转化。在上海宝龙艺术中心策划‘致颜真—全国书写艺术邀请展’也是出于此意。希望在‘书写’的基础上,举办一次关于临摹、意临、创作等各个方面探索性的时效大展。此外,这次展览也是在颜真卿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书写艺术当下价值的学术性展览。书写艺术是新近出现的新艺术形态,它不是对书法的革命,而是一种转变,是继现代书风后,东方美学在大视觉艺术层面的新探索,此次参展的艺术家,他们正以不同的知识结构、视觉素养,从各自角度生成与延异,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书写艺术将与绘画、影像、雕塑等其他艺术形态一样,共同构成视觉艺术新的秩序。”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