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山西博物馆尽赏“楮墨增华”(组图)

山西博物馆尽赏“楮墨增华”(组图)

2019-06-13 07:4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白地剔刻填黑诗文八方长枕, 金(1115-1234年) 运城博物馆藏

明末清初,山西的傅山寄国仇于狂草,在抒写自己真性情的不经意间,他也开了新的书风领域;而山西陶瓷,自北朝釉陶始,经唐宋而至金元,白瓷、黑釉瓷、 剔花、瓷枕、白地黑花慢慢地都成为了山西陶瓷演变与发展的重要符号。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伴随着“艺海骊山西博物院将迎来“陶冶三晋——山西古代陶瓷特展”与“楮墨增华——明清山西书画艺术展”,分别在山西博物院主馆一层临展厅与四层书画展厅开展、在这两个展览都为期3个月,将持续至8月18日。

据山西博物馆公布的资料,“楮墨增华——明清山西书画艺术展”展出省内博物馆藏的明清山西书画作品,从傅山到祁寯藻,再到赵铁山,虽然展览作家未必完全,展品亦未必精粹,但亦可瞻其风貌,一览山西的明清书画史。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