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武明中12件重要作品亮相芳草地画廊(组图)

武明中12件重要作品亮相芳草地画廊(组图)

2019-06-18 14:10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家武明中个展艺术家武明中个展

2019年6月15日下午,艺术家武明中在芳草地画廊的首次个展“武明中:视外观内”于芳草地画廊·798开幕。展览将呈现艺术家近几年创作的两个系列最新绘画作品,传递艺术家创作中“视外观内”的核心主题。展览持续至7月21日(周日)。

武明中是21世纪初跻身于中国当代艺坛的“全球地方主义”代表艺术家之一,他所创造的“玻璃人”形象绘画,独树一帜。千禧年伊始,随着全球化进程的日益加剧,喜洋洋的消费主义开始在中国社会生活中盛行,武明中敏锐地捕捉到这一时代精神和问题所在——物质性和脆弱性,开始对个人与社会、人性与物欲、脆弱与永恒等命题展开新的艺术追问。人的血肉之躯被坚硬而又脆弱的玻璃所取代,温暖、亲密的肉身变得冰冷、陌生且刺眼;鲜艳的红色透过画布,不仅释放出一种警示的视觉冲击,更让观者产生一种迷离的、冲动的眩晕之感。这不禁让人们联想到当代社会:纸醉金迷,令人看不到自己。面对这样的外部环境,武明中仿佛一名时代和社会的隐忧者,他静静地躲在画作背后,描绘并质问着自己所看到的一切。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