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大邦之梦”呈现吴楚玉器与青瓷之美(组图)

“大邦之梦”呈现吴楚玉器与青瓷之美(组图)

2019-06-18 14:1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月18日,“大邦之梦——吴越楚玉器·青瓷特展”在苏州博物馆展出。与2017年“大邦之梦——吴越楚青铜器”展更多地讲述吴越楚的差异与对抗相比,此次展览则侧重从玉器、原始青瓷出发讲述吴越楚文化的融合。由此,勾勒出吴越楚在军事上的对抗和文化上的相交与融合。

展览现场

展览中的龙形玉器

此次展览展出了春秋战国时期的吴、越、楚玉器和原始瓷精品三百余件(套),其中玉器展品的60%。除了对“和氏璧”一些遐想与实物参照外,玉器涵盖了玉璧、玉璜、玉珩、玉佩、玉环等种类,展览中还特别展示了一组战国时完整的“组玉佩”。策展人、苏州博物馆副馆长程义表示,春秋战国时期吴越楚玉器更多是实用性的装饰物,而不像西周以前更多地用作祭祀礼器。原始青瓷则集中展示仿铜礼器、仿铜乐器以及一些生活用品。展览分“礼尚往来”、“乐享天籁” 、“工艺融合”、“瑞玉为信”、“美玉为礼”、“巧玉为饰”、“工玉为器”等八部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