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台湾藏家的宜兴紫砂收藏(组图)

台湾藏家的宜兴紫砂收藏(组图)

2019-07-09 07:43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90703c0207

朱可心云肩如意套组,成交价54.05万元 

文以载道,艺以修身

在罗桂祥博士的双鱼公司之后,赵小蝶女士的锦锋公司、连梅英的英泰公司、郑修文的海洋公司组成了港台地区的四大紫砂企业,共同承担起了宜兴—香港—台湾的供应链。一时间,络绎不绝的台湾商人成为了宜兴的常客,争相来此订购紫砂茗壶,亦共同构建起了地域性的文化纽带。而在宜兴紫砂文化发展的同时,与其相关的各类学术类书籍、杂志也相继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以《壶中天地》《天地方圆》《紫玉金砂》《壶锦》《砂壶集》《紫砂春华》等为代表的紫砂类刊物从各个角度讲述了紫砂的发展史及其相关的学术研究,即便在现在来说,也具有极大的参考及学术价值。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