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台湾藏家的宜兴紫砂收藏(组图)

台湾藏家的宜兴紫砂收藏(组图)

2019-07-09 07:43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90703c0201

何道洪笠竹套组,成交价110.4万元 

20190703c0203

吕尧臣神韵壶,成交价25.03万元 

紫泥为系,情谊不弃

宜兴在三十余年的时间中始终与台湾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而作为其中起到维系作用的载体,紫砂承载的不仅仅是文化上的交流,亦是情感上的归宿。1999年,台湾遭遇百年不遇的大地震,宜台两方迅速组织了“有壶同享,有难同当——两岸紫砂茗壶赈灾义卖会”,当时,包括蒋蓉、汪寅仙、徐汉棠、徐秀棠、何道洪、吕尧臣在内的数十位宜兴紫砂工艺师及台湾藏家共同捐献了近300件作品用于筹集善款,紫砂亦是成为了这段历史的见证。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