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台湾藏家的宜兴紫砂收藏(组图)

台湾藏家的宜兴紫砂收藏(组图)

2019-07-09 07:43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90703c0206

朱可心双色竹节壶, 成交价20.07万元 

不得不说,台湾的上世纪八十、九十年代是紫砂的天下,当时无论出身、无论背景、无论行业,几乎每个人都在收藏、学习紫砂,会友休憩之时品一盏香茗已形成了一种风气,紫砂的观赏性、实用性在此得到了最大的体现。千禧年过后,台湾的经济在全世界经济的影响下开始下滑,紫砂市场亦受到了冲击,彼时内地的经济正处于上升期,很多藏家也开始将目光投向紫砂领域。在多种因素的影响下,台湾的紫砂逐渐被内地买家购回。直至2008年前后,内地拍卖市场开始兴起,紫砂作为一种重要的艺术门类广受追捧,台湾也因其与紫砂的渊源成为了藏家的寻宝之地,一时间,各大拍卖公司及藏家汇聚台湾寻访佳器,宜兴紫砂开始迅速地回流内地。这股热潮于2011年到达顶峰,却在之后的几年遇到了瓶颈。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