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天才的内心丨雨果:是文豪也是画家(组图)

天才的内心丨雨果:是文豪也是画家(组图)

2019-08-09 15:5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海报展览海报

澎湃新闻获悉,8月13日起,上海明珠美术馆将带来一场大展“维克多·雨果:天才的内心”,200件雨果创作及相关作品,将是迄今国内最全雨果大观。展品涵盖《巴黎圣母院》《悲惨世界》《九三年》经典插画;鲜为人知的雨果绘画、装饰艺术作品,以及雨果的中国情结等,全方位立体展现天才人生。

诗人、小说家、戏剧家,一代文豪,都无以概括维克多·雨果(Victor Hugo),他同时是画家、装饰艺术家、社会活动家。诗人波德莱尔说:“(雨果)一位超越国境的天才。”

作为十九世纪浪漫主义文学运动领袖与代表、世界文学史上最伟大的作家之一,维克多·雨果(1802—1885)的一生几乎跨越整个十九世纪,文学生涯长达六十余年,创作力经久不衰,影响力遍及全球。他的文学创作有诗歌、小说、戏剧、政论、散文随笔及文学评论,著述卷帙浩繁,代表作有长篇小说《巴黎圣母院》《海上劳工》《悲惨世界》《九三年》等,作品宏大雄奇、激情澎湃。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