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中国旧石器时代文化节即将在周口店遗址上演(组图)

中国旧石器时代文化节即将在周口店遗址上演(组图)

2019-08-13 11:00 文章来源:北国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据悉,以“走进周口店遗址,探秘旧石器时代”为主题的“纪念第1个‘北京人’头盖骨化石发现90周年暨第三届中国旧石器时代文化节”将于8月15日-16日在房山区周口店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隆重举办。

1

主办方表示,周口店遗址作为世界文化遗产是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深厚的历史文化不仅是北京一张久负盛名的名片,更是中国在世界史前文化遗产中具有极高声誉的一处古人类遗址。2019年,适逢“第1个‘北京人’头盖骨化石发现90周年”,周口店遗址博物馆全年将举办一系列的文化活动加以纪念。本届文化节作为系列活动之一,将以打制石器演示、科普讲座、考古论坛、考古模拟发掘、文物鉴赏、参观考察、公众趣味参与等形式开展,旨在宣传遗产保护理念,提高公众文化素养,推动文化事业的创新发展,力争打造一张独有的文化与社会名片。

2019年的文化节活动异彩纷呈,活动亮点包括: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教授、著名石器制作大师Bruce Bradley将在周口店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科普体验馆现场进行打制石器演示。届时Bruce Bradley教授还将传授一些他多年打制石器的心得和小技巧。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