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长白遗珠——吉林省博物院藏古代书画精品展》将在吉林省博物院张伯驹馆开幕(组图)

《长白遗珠——吉林省博物院藏古代书画精品展》将在吉林省博物院张伯驹馆开幕(组图)

2019-08-13 11:1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海报,中图为张瑀《文姬归汉图》(局部)

2019年8月20日,《长白遗珠——吉林省博物院藏古代书画精品展》将在吉林省博物院一楼C区张伯驹馆开幕,展览将展出院藏宋元明清书画精品二十五件,其中包括著录于清宫《石渠宝笈》的书画作品四件,分别是宋代苏轼的《洞庭春色.中山松醪二赋》卷、金代张瑀《文姬归汉图》、元代张渥《九歌图》卷以及清代恽寿平的《鱼藻图》轴。其中苏轼的《洞庭春色.中山松醪二赋》卷为苏轼传世墨迹中字数最多者,与《黄州寒食帖》相比,展现出的是一种悠然自得。张渥的《九歌图》虽以李公麟为摹本,也是再创造。所画人物状貌各异,生动自然。预计本次展览截止至今年10月30日。

吉林省的书画收藏在省级博物馆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主要得益于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时任吉林省委宣传部部长宋振庭的大力支持,以及后来担任吉林省博物馆副馆长的张伯驹先生的四处奔走征集,在两位“黄金搭档”的合作下,奠定了吉林省博物院书画收藏的基础。此外,末代皇帝溥仪在长春出逃时,吉林省各地散失了大量的书画文物,即文博界所熟知的“清宫散佚”,其中部分书画文物通过各种途径最终收归由吉林省博物院收藏,极大丰富了我们的书画文物收藏,提高了我们的书画收藏质量。

本次展览分为宋、元、明、清四个组成部分,其中宋(金)书画各一件;元代书画各一件;明代书法作品一件,绘画作品七件;清代书法作品五件,绘画作品八件。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