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陈俊贤:麦浪绘画创作功夫扎实、思绪飞扬、富于变化、富有创意!(组图)

陈俊贤:麦浪绘画创作功夫扎实、思绪飞扬、富于变化、富有创意!(组图)

2019-08-13 15:3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陈俊贤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大树有榕系列

大树有榕系列

微信图片_20190813152842.jpg

大树有榕系列

陈俊贤评价:麦浪的作品,无论是过去的《故园情》系列,还是这次展出的《流失的江南》系列油画和《大树有榕》系列油画,都体现了上述特点,但又各有不同的表现形式和绘画语言。他的《流失的江南》将江南的房屋、灯光、小桥、树木等等以真实可视略显朦胧而又自由变形的或夸张的流水曲线形式,表现流趟在过去、现在和梦里的江南:有失去的,有需要守望的,有需要完善的江南之美,表达了作者对江南的美好回忆、深深乡愁和人们更好守护江南故土的善意提醒。《大树有榕》系列油画作者则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为,以飞扬的思绪,用丰富多彩的画材、构图和技法,从具象、意象到抽象,表达了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人与大自然的多元微妙关系,有以孩子代替树叶表现根深叶茂、生生不息的拟人的榕树;有以绿色线条缠绕代表树叶、红黑相间代表思绪和乡愁的梦中古榕;也有以红白和棕灰色、金黄色相间代表人和榕树及其人、树与天地关系的......作者总是将作为家乡温州市树的榕树有关的多维立体关系适度展开,并留给人们广阔的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