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做潮流风向标,来禾著体验“生活美学”多重典范(组图)

做潮流风向标,来禾著体验“生活美学”多重典范(组图)

2019-10-12 14:5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
阿尔弗雷多·贝尔特兰/女士的画像/81cm x 60cm

我们是不是早已习惯了一成不变的生活,太多的时候我们丧失对生活的热情,这就是为什么“丧文化”很容易在当下流行起来,是对于无聊的生活,人们喜欢用自嘲的方式将“毒鸡汤”反向输出。但转念一想,令人疲倦的、一成不变的从来不是生活本身,而是自己对于生活的态度。你需要做的仅仅是,改变现状,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生活方式的可能。这时的你会发现,周遭的一切都是美好又积极向上的。


\
安东尼奥·卡米纳蒂/裸女与镜子/90cm x 80cm


禾著生活艺术中心着力打造“各国生活艺术场景”,以“家”为概念基础,针对不同国家、不同文化,对应出不同意趣的“家”。让不同群体在禾著生活艺术中心寻找到“不负时光的生活”和“最适合的生活方式”。同时,禾著希望在不同情景式的场景中,通过多种不同艺术媒介与表达方式,对人们向往的美好生活艺术进行有效传播。

\
卡罗·维塔莱/女钢琴家(1932)/ 尺寸70cm x101cm

我们都知道“意大利人”的生活节奏是慵懒的、随性的。他们像是追求速度和效率世界里的反派,与我们每天面对的世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上世纪80年代的“慢食运动”就是他们发起的,以此唤起人们对传统食物的重视,抵抗速食文化以及过快的生活节奏。他们执着于找到自己专属的生活方式,也把自己的城市打造成了“慢城”,“慢城”的理念在于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放慢生活步伐,尊重一切,顺其自然。


\
卡洛·福图纳托·罗斯蒂/撑伞的女子/50cm x 35cm


2019年10月12日上午10点,禾著生活艺术中心将呈现一场别样的“意大利生活艺术体验之旅”,这也是禾著生活艺术中心的开馆展。现场将邀请您在意大利红酒、美食、绘画、古董家具共同构建的意大利生活场景中,完成一场与时间的对话。在现场,除了能感受到厚重的意大利人文气息之外,还将欣赏到 “意大利19世纪著名艺术家女性肖像展”所展现出来的多幅描绘19世纪意大利女性的精彩之作,它们传承着16世纪文艺复兴的文明,也传承着那些不朽的绘画与雕塑魅力。我们不由得随着时间追忆那个古罗马帝国中心、天主教中心、文艺复兴和巴洛克艺术的发源地,那个在美的历史中占有重要地位的国度。


\
路易吉·布拉奇/红衣女子肖像/84cm x 70cm


在这个综合呈现的沉浸式场景中,还将结合节目访谈的形式,通过各行各业的嘉宾参与其中,共同探讨与表达他们对生活的理解与定义,从而进一步引导大家共同思考。
“什么才是理想中的生活?”
“什么时候会让你意识到时间的存在?”
“我们应当如何看待我们的生活?”
“探索生活最好的方式,是改变自己还是改变环境?”等等……大家将通过对谈,慢慢接近自己心中的那个答案。
此外,除了探讨与互动“生活”本身这个议题外,还有装置与行为艺术会让人产生更加奇妙的灵感。譬如:放大秒针的声音会让您感受到时间分秒的流逝;“您见过时间吗?”将发出灵魂般的拷问,如实作答一番,会给出令自己或惊喜或意外的答案;三名身穿黑色服装的舞者白驹过隙般穿梭在您的视线中,而此时此刻的他们就代表着时间,您甚至可以为“时间舞者”定义各种颜色,她们随即成为了五颜六色的时间;制造的风吹动着日历,吹动着时间,我们马不停蹄地来到了2020年,对新的一年,我们或多或少有着期许,写下自己的愿景,放入盒中,给未来许下一个真实又美好的承诺……


\
瑞秋·赞奇/裸体/120cm x 60cm


此行来到禾著生活艺术中心,是关于找寻自己最适合的生活方式之旅。在这个秋天,它是温暖又惬意的。禾著生活艺术中心在未来将通过不同地域的文化艺术生活体验,试图帮助每个人寻找到真正的自我,让诗意的心态构建精致的生活,最终让生活艺术化,也能让艺术生活化。在未来,禾著将不断推出集合行为艺术、舞蹈、戏剧、绘画、多媒体艺术、谈话节目等不同形式,引发和呈现我们关于生活的点滴思考。
中国的快速崛起进入到了新时代,国民对于美好生活的需求也是与日俱增的。大势所趋之下,禾著生活艺术中心应运而生。我们的愿景就是在前进的征途中,满足国民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引导和鼓励大众对于美好生活的新认知,从而让国民时时刻刻感受到生活的幸福感与满足感。
2019年10月12日-11月12日,敬请莅临禾著生活艺术中心(北京市东城区航星园8号楼下沉广场)。
展  讯
展览名称:禾著开馆展暨意大利生活艺术体验之旅——意大利19世纪著名艺术家女性肖像展
策展人: STEFANO CRIBIORI
出品人:刘春红、于飞翔
艺术指导:秦树义、陈晓杰
主办单位:禾著生活艺术中心
协办单位:凤凰含章艺术中心

展览时间:2019年10月12日-11月12日
开幕时间:2019年10月12日上午10点
展览地址:北京市东城区航星园8号楼下沉广场 禾著生活艺术中心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