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马修·巴尼《堡垒》在京展出 引发艺术界关注(组图)

马修·巴尼《堡垒》在京展出 引发艺术界关注(组图)

2019-10-15 10:33 文章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日,UCCA当代艺术中心举办由耶鲁大学美术馆策划的展览“马修·巴尼:堡垒”,展出美国当代艺术家马修·巴尼(Matthew Barney)。

2016至2019年间所创作的最新系列作品。展览呈现的是一部时长两小时的同名影像作品,此作品围绕“狩猎”主题及与其相关的神话传说和艺术创作,讲述了一个发生于爱达荷州锯齿山脉中的猎狼故事。

与此同时,该展览还展示4件巨型雕塑、40余件雕版与电镀铜蚀刻作品,以及艺术家参与创作的作品图录。本次展览是马修·巴尼在其母校举办的首次大型展览(巴尼曾于耶鲁大学研习艺术,1989年获得学士学位),也将是其在中国的首次个展,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重要的艺术媒体也纷纷跟进报道。

马修·巴尼,1967年出生于美国旧金山,现工作和生活于纽约。马修·巴尼在世界各地艺术机构举办过展览,其中包括:慕尼黑艺术之家、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纽约所罗门·R·古根海姆博物馆等。马修·巴尼亦获得过众多奖项,其中包括1993年威尼斯双年展Aperto奖、1996年Hugo Boss奖、2007年德国戈斯拉尔的凯撒林奖和2011年旧金山国际电影节Persistence of Vision奖。

马修·巴尼的作品体现了个人在全球化资本时代的遭遇

关于马修·巴尼的讨论,一向与怪诞、禁忌、突破常规有关,他早期的“悬丝”

(Cremaster Cycle,1994-2002)

系列等代表作中,充斥着大量塑料、硅胶、半人半兽的身体、波普的视觉风格与凡士林制成的黏腻物体。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