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又见红山”精品文物在辽博展出展现红山文化脉络(组图)

“又见红山”精品文物在辽博展出展现红山文化脉络(组图)

2019-10-17 10:27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玉C形龙。 于海洋 摄玉C形龙。 于海洋 摄

中新网沈阳10月16日电 (韩宏)“又见红山”精品文物展,16日在辽宁省博物馆举办,玉玦形猪龙、玉C形龙、玉勾云形器、玉凤等200余件珍贵的红山文化精品文物展出。

红山文化是中国东北地区最著名的一支新石器时代考古学文化,也是东北亚地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一支考古学文化。最初于上世纪初在内蒙古发现并被命名,但最重要的考古发现则是在辽宁朝阳牛河梁遗址,其考古成果闻名于海内外。

主办方称,“又见红山”精品文物展是世界范围内首次集中展示红山文化出土精品文物,第一次汇集了辽宁、内蒙古、黑龙江等省区历年重要考古发现成果,展现了红山文化的完整脉络和独特内涵,揭示了红山文化在中华文明进程中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