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冷秋 从画屏到“繁花圣母”(组图)

冷秋 从画屏到“繁花圣母”(组图)

2019-10-18 11:0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小松,小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战国错金银铜虎噬鹿屏风座,战国中山王墓出土,河北省文物研究所藏

这一展厅中另一组重要展品是来自新疆的唐代彩绘作品,包括乐伎图、舞伎图等。这些作品中虽最为著名的弈棋图为复制品,但曾在美术史课本上见到唐代作品虽已斑驳,但依旧那么真实、鲜艳的在面前一字排开时依旧是难掩的激动,尤其是看到依旧鲜活的纹样和面容,有一种在陕历博看唐代壁画之感。当然展中也有壁画,是来自山西博物院的金代墓葬壁画,以最真实的方式表达了金代屏风的使用状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