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2019年御风而行•列子文化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即将开幕(组图)

2019年御风而行•列子文化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即将开幕(组图)

2019-11-18 08:4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海报

开幕时间:

 2019年11月19日上午10:00

主办单位:

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

承办单位: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郑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协办单位: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大门

河南省留余文化艺术研究院、

河南省御风列子文化研究院、

河南省嵩山画院、

郑州民进郑州市委

郑州慈善总会

郑州列子书院 

支持单位:

列子书院   逹廬画廊  

太和画廊    阜阳画廊  

唐人斋     潇然斋

无赝品画廊  百太画廊

策展人:卢达  王金山

展出时间:2019年11月19日-26日

展出地址: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大门一号馆(第九大街经北二路交叉口南50米)

乘车路线:(地铁5号线经开区中心广场站D口出东500米九大街路东;公交B17路经开八大街公交站出东500米九大街路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19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特别强调指出,要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源,要讲好“黄河故事”。

诞生在河南郑州这片古老厚重大地上的列子,在群星灿烂的先秦诸子中独树一帜、别具风采;列子文化既是黄河文化孕育的一朵璀璨浪花,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花园中的一个重要成员。他的著作《列子》中记述了大量优秀的中国故事,如《愚公移山》、《高山流水》、《管鲍之交》、《夸父追日》、《扁鹊换心》、《偃师造人》等大都生动形象、寓意深刻,代代传诵、历久弥新。今天仍然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和永恒的文化价值,是我们讲好黄河故事、中国故事的重要题材。以“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为题,接连讲述了盘古开天、女娲补天、伏羲画卦、神农尝草、夸父追日、精卫填海、愚公移山等七个神话故事,这些故事都是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力量源泉,其中女娲补天、夸父追日、愚公移山均出自《列子》。

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全国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由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主办2019列子文化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暨中国·郑州·列子文化周活动,是一次用书画艺术弘扬中华最优秀传统文化、牢记文化自信的实际行动,是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铸就文化支撑、为中原更出彩贡献经开力量!

展览画家:

曹天舒 朱忠宝 杨   杰 宋华平  范   扬 张江舟 隽  明 赵世信  岳修武 席念平 高继承 马国强  王庆元 孙志均 胡正伟 周俊杰  丁中一 刘   杰 郑军健 袁汝波  李   强 钟海涛 白金尧 靳文艺  丁万春 丁   荭 马兆群 赵文静  徐   敏 唐永平 曹向春 隋   强  曾国荣 朝湘人 董江源 韩步勇  童心田 翟本宽 滕福龙 薛小舟  薛明辉 赵平安 李学峰 赵   禁  赵钦堂 高克勤 高   超 高   昂  高海平 贾发军 贾荣志 郭建明  郭绍玉 顾保军 李运江 李   由  李国立 李德专 李   韬 李尚昱  李   越 李水明 张继伟 张亚强  张平均 张杰玖 张呈君 张永刚  张金业 张宽武 张   珂 杨合法  杨伟涛 杨树玉 芦   荻 陈法源  沈克明 建   武 罗   鸣 岳五  孟令祥 孟建超 尚㺵敏 苗京平  周建军 范怀珍 宣   兵 常平安  胡又笨 姜志峰 王军杰 王宏勋  王水清 王三友 王   洵 王西军  仇比鳌 白雪皓 白立献 石   品  白云皓 申一孜 田   果 田占峰  刘治中 刘玉龙 刘建斌 刘   清  刘   珺 刘世斌 刘胜洋 刘   栋  孙永茂 孙建东 孙承平 邢玉强  许   挺 安   顺 闫永辉 阮   勇  任广彬 朱佩之 苏   冉 邹东升  吴立伟 吴馨军 吴晓敦 李增喜  边   莹 紫   涵 苏   红 王衍升  仉巍(排名不分先后)

责任编辑:石春丽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