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24亿艺术品在中国失踪之谜:贝尔艺术马跃回应(组图)

24亿艺术品在中国失踪之谜:贝尔艺术马跃回应(组图)

2019-11-21 11:14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头条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9年11月18日,媒体报道“基弗、吕佩尔茨、格拉夫352件作品在中国失踪,总估价24亿!”引发热议,报道称德国MAP基金会负责人CHONG-JYU MARIA-JULIANA CHEN-TU(郑涂)女士在会上宣布,MAP收藏的87幅基弗作品、152幅吕佩尔茨作品,103幅格拉夫作品在中国失踪,并将事件指向贝尔艺术有限公司与其负责人马跃。

马跃(右)

报道一时激起了艺术行业的广泛热议与讨论,部分观点认为贝尔公司在这一事件中存在极为不妥的行为,也有网友针对事件报道梳理出了其中存在的诸多疑点,比如作品的去向以及现在存放在哪里?作品是如何被估值24亿的?双方对于合作没有签署书面协议,这是为什么?贝尔艺术在没有协议的情况下为什么还要做展览?展览的费用是如何解决的?仅仅靠门票收入吗?作品总估值有24亿,为什么马跃只要了1000万欧元“损失费”?还有报案之后警察是如何处理案件的?

艺术头条第一时间联系到贝尔艺术有限公司及董事会主席马跃,马跃对此给予了独家回应:

艺术头条:对于作品“24亿作品失踪”这件事您是如何看待的?

马跃:首先,作品并未失踪,全部在郑涂女士的掌控之下。郑女士在2019年5月13日,突然编造谎言意图毁约。要求归还作品。虽然我并不同意她单方面解约,但是还是同意将作品全部归还给她。目前基弗、吕佩尔茨、格拉夫三位艺术家的作品存放在由郑女士控制的深圳、香港、上海的保税区仓库中,保税区的仓库是受海关监管的,全部作品是安全的。她随时可以取走。实际上,我本人也多次催促其取走。作品仓储每天都需要费用的,她要结清费用之后,才能将作品运走,这些情况她是清楚的,她本人也亲自到深圳和香港的仓库看过,并且还派她的代理人与各地仓库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涉。

相比价值24亿的作品,她却在为支付费用而声称作品失踪,我也不思其解。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