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走进何怀硕先生的艺术与人生 国内首次个展将亮相(组图)

走进何怀硕先生的艺术与人生 国内首次个展将亮相(组图)

2019-11-22 09:0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由北京画院主办,北京画院美术馆承办,羲之堂协办的“寄情造境——何怀硕作品展”将于2019年11月22日在北京画院美术馆隆重开幕。此次展览汇集了何怀硕先生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至今创作的书画作品60余件,展览以 “平生寄怀”、“心象风景”、“平淡真味”三个板块系统地回顾了何怀硕先生的艺术创作轨迹。在展览中,可以通过何怀硕的水墨画作品、书法作品、理论著述以及傅申、邵大箴、薛永年、郎绍君等著名美术理论家的精彩评述,来更直观、更立体地了解何怀硕先生的艺术与人生。

何怀硕作为文学家、理论批评家在台湾地区可谓声名赫奕,但更为难得是,他在艺术创作方面亦成就卓然。此次展览为何怀硕先生在祖国大陆举办的首次个展,将为我们呈现一场极具特色与品鉴价值的艺术“盛事”。

少年漂泊者,苦涩青春

1941年11月,何怀硕生于广东潮安一个基督教家庭。童年时代,圣经文学、音乐与艺术的熏染促使他早年便走上了文学艺术的道路。初中毕业后,他离开家乡到武汉艺术师院(有附中部与大学部;现为湖北美术学院)学习,系统地接受了正规的西画和中画训练,自己苦读中外文学及哲学等经典。他自少独具眼光,特别尊崇近现代任、吴、齐、黄、徐、林、傅、李等八大画家。上世纪末,他以半生的研究写成《大师的心灵》一书(增订版在广东人民出版社,二○一六年)。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