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ART洛阳,拒绝打卡(组图)

ART洛阳,拒绝打卡(组图)

2019-12-06 07:1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出席开幕仪式嘉宾合影

11月30日,“ART洛阳•拒绝打卡艺术展”在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王府井购物中心1F中庭拉开帷幕。ZERO°零当代艺术、洛阳广播电视台、洛阳王府井购物中心作为联合出品单位出席了本次展览开幕仪式,并邀请了来自洛阳本土艺术家代表俞红、何浩然、刘玉涛、王嘉、张荣铄和郑州的艺术家代表姜山、张金玉、马兵等,以及各单位代表与媒体朋友出席开幕仪式。开幕式上分别由策展人杜浩、艺术家代表刘玉涛、洛阳王府井购物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肖春梅对本次艺术展进行致辞,并由肖春梅女士宣布正式开幕。

策展人杜浩在致辞中向观众阐释了“拒绝打卡”的理念及展览初衷,拒绝打卡,并非拒之门外,而是希望“打卡”亦可与艺术文化深度兼并。为大众提供具有真正艺术内容支撑的艺术与心灵空间,是ZERO°零当代艺术一直为之努力的初心。 

洛阳王府井购物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肖春梅于开幕式签到

洛阳王府井购物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肖春梅在致辞中说:“消费者从之前到商场的单一购物行为转向到现在去商场的看书、作画、插花、看表演多重购物体验行为,消费者和商场的格调变得越来越高雅,而且越来越多的商业体已经向文化艺术张开怀抱,而不是满足于短暂的艺术引流!这正是艺术与商业‘真情相拥’的最好体现。”

艺术家代表刘玉涛进行开幕致辞

策展人杜浩代表策展团队ZERO°零当代艺术向大家致谢

开幕式全程进行视频微直播,直播平台人气暴涨,成功突破了10万+的浏览量。观众观展的热情高涨让我们更直观地感受到了大众对艺术学习的渴望与追求,也更加坚定了ZERO°零当代艺术普及当代艺术,促进艺术与商业交流的信心。

ZERO°零当代艺术运营总监王树鹏通过微直播向观众介绍艺术作品

开幕现场一角

 “艺术&商业”沙龙活动摘要

在开幕式结束之后,参展艺术家、各单位代表及媒体朋友随之移步到6楼天空共和玻璃屋,开展了一次“艺术与商业关系”的沙龙分享。艺术家、艺术机构、商业人士和媒体界朋友就主题畅所欲言,探讨艺术、商业、生活与大众之间的无限可能。

本次沙龙活动由ZERO°零当代艺术运营总监王树鹏主持,沙龙最后,洛阳王府井购物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帆对本次艺术展做了展望。作为《ART洛阳·拒绝打卡艺术展》的延续,此次沙龙即是艺术与商业联姻之路的新探索。

艺术沙龙现场

艺术沙龙里的吉光片羽

“其实艺术不单单仅是学术价值,它也要具有美育价值、传播价值。”

——ZERO°零当代艺术运营总监王树鹏

“拒绝打卡”初衷是鼓励人们去接触艺术、甚至是尝试艺术……我们去探讨商业与艺术的关系,这本身也是一种当代艺术与商业里的学术性。”

——ZERO°零当代艺术创始人梁城

“洛阳是一个非常非常棒的地方,可以说中国文化看中原,中原文化还是要看洛阳。洛阳有那么多好的东西、好的文化元素、好的地理条件,其实也有很多人才,但是为什么我不知道现在为止对于洛阳与现当代艺术或者现当代的经济、生活的开发一直在落伍……这个《拒绝打卡艺术展》是我见过的在洛阳第一个非常成功的与商业结合的典范,我也渴望以后可以参与更多。”

——艺术家王嘉

“当下的年轻人通过什么方式了解艺术?现在的新媒体手段给了他们很多无限的接触艺术的机会。现在的年轻人、00后他们对艺术的看法可能完全不是我们以前对艺术的态度与看法,这点值得艺术家深度思考的。”

——艺术家姜山

“我们要有一个渠道,顺应现在的趋势,结合互联网,这样中间的链接是没有延时的,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可以实时看得见我们的展览。”

——洛阳方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海龙

“我们经常说设计圈、艺术圈,其实我特别讨厌“圈”,就感觉“圈”会把人框死了。艺术是相通的,我们通常在说艺术来源于生活,我们也说设计来源于生活,艺术、设计、生活它们是密切联系的,是毋庸置疑的。对于我的设计理念,最近两年我一直在讲的是:艺术,情感,自然。”

——凡本空间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李成保

“洛阳王府井购物中心从2015年开业以来我们一直从满足顾客需求出发,致力于打造一个生活方式服务平台,那么很自然,艺术是中间的一环。这一次当代艺术首次于洛阳展现……是满足了顾客精神层面的需求;同时,也是让消费者和我们洛阳当地的艺术从业者看到了当代艺术的一些发展状况;那么第三层,作为我们自己商场本身来说,我们努力打造洛阳文化艺术地标,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是对洛阳城市发展的一种建设,也是对洛阳市民的一种人文关怀,更是我们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我相信,明年不出意外,我们会做第二届《拒绝打卡艺术展》!”

——洛阳王府井购物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帆

洛阳王府井购物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帆于沙龙现场

 

作品展示

艺术家张荣铄的行为艺术《点石成金-金色梦想》

洛阳王府井购物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肖春梅(左)与艺术家张荣铄(右)行为艺术互动

何浩然《雨人》 雕塑

杨中伟《镜像来仪》 装置

ZERO°Studio《我不是白南准》 装置

姜山《时空线索》 装置

ART洛阳·拒绝打卡艺术展

学术主持

黄国瑞

联合出品

ZERO°零当代艺术

洛阳广播电视台

洛阳王府井购物中心

出品人

梁城

展览总监

王树鹏

策展人

杜浩

展览时间

2019.11.30 - 2019.12.15

展览地点

洛阳王府井购物中心1F中庭

参展艺术家

(以姓名首字母排序)

何浩然、姜 山、李 阳

刘玉涛、马 兵、王嘉

王向荣、许赟、杨中伟

俞红、张金玉、张子龙

张荣铄、ZERO°Studio

特别赞助

杜康控股

海带包

影像支持

佳禾影像

绿洲照相馆

 

责任编辑:石春丽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