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推出张大千特展(组图)

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推出张大千特展(组图)

2019-12-06 08:3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今年是张大千诞辰120周年。11月26日,美国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推出“张大千:得心应手”展,以纪念20世纪这位杰出的水墨画家。

澎湃新闻获悉,此次展览共展出34件作品,有18件来自博物馆馆藏,16件借展自私人收藏和其他博物馆。循着张大千艺术生涯的脉络,展览大致分为三个主题,从“师古”到“师自然”再到“师心”,涵盖从张大千早期的仿古作品,到后期拓展传统水墨可能性的成熟作品。特别是20世纪六七十年代之间,张大千居住在北加州,逐渐形成了其独特的风格。

张大千《台湾神木》,1970年,纸本设色

“张大千的画作之所以能和我们产生共鸣,是因为它们巧妙地融合了传统与创新。”亚洲艺术博物馆馆长兼首席执行官许杰表示,“这个展览向世人展示了:即使是当今最杰出的艺术家,也能从过去找到丰富的灵感源泉。此外,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我们旧金山当地的风景是如何推动张大千不断拓展艺术边界的。”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