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多彩的中华民族”系类文化遗产展 走进东京中国文化中心(组图)

“多彩的中华民族”系类文化遗产展 走进东京中国文化中心(组图)

2019-12-11 12:5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9年12月10日,恰逢东京十周年之际,北京中华民族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携手北京中华民族博物院共同走进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为喜爱中华民族文化的在日各界人士带来“多彩的中华民族——古老的传说(蒙古族、鄂伦春族、赫哲族文化遗产展)”,此次活动是继2019年6月“多彩的中华民族——藏羌魅力”(四川省阿坝州藏族羌族文化遗产展)之后,第二次以民族文化为内容的展览展示。

此次活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罗玉泉主任给与高度评价: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民族文化遗产无疑是这些无数瑰宝中璀璨的明珠。

图片1.png 

蒙古族是一个传统游牧民族,是中国的少数民族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丰富多彩的文化。蒙古族是一个酷爱音乐、能歌善舞的民族,素有“音乐民族”、“诗歌民族”之称。蒙古人自古以来过着逐水草而居的游牧生活,在漫长的历史过程中蒙古人用自己的智慧和艺术天才创造了丰富而宝贵的音乐财富。蒙古民歌具有民族声乐的独有风格,蒙古族音乐既有全民族的共同风格,又有各个地区的独特风格。此次活动,北京民族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带来了传统的蒙古包,其内陈列均按照传统的蒙古族家庭习俗进行陈列。此外北京中华民族博物院的民族文化传播大使们还为东京中国文化中心的老朋友、新朋友带来了顶碗舞、马头琴、呼麦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览展示。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