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国博:52件宋元名家稀世之作和明清各派代表作品(组图)

国博:52件宋元名家稀世之作和明清各派代表作品(组图)

2019-12-16 09:24 文章来源:国博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中国古代书画

展期:长期展出

地点:国家博物馆 南12展厅

票务:免费对公众展出

此次“中国古代书画”专题展览以时间为主线,遴选宋元名家的稀世之作和明清各派的代表作品52件,较为全面地展示出宋元以降中国古代书画的发展脉络。

展览分为三个单元:

宋元时期的绘画与书法

明代的绘画与书法

清代的绘画与书法

展厅一瞥

[展览背景&缘起]

中国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元素,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书画艺术相互借鉴,形成了许多共同的审美意趣和精神追求。

中国国家博物馆作为代表国家收藏、研究、展示、阐释能够充分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代表性物证的最高机构,历来重视对古代书画的征集与收藏,馆藏古代书画名品佳作近万余件。这些藏品的时间跨度从魏晋残纸、隋唐写经到宋元名家、明清流派,脉络清晰、规模庞大、品类丰富,在国内同类收藏中位居前列。

此次“中国古代书画”专题展览在展示国博丰富馆藏的同时,旨在反映中国书画艺术极为悠久的历史和辉煌的成就,再现传统文脉连绵不断、代续传承的本质,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包容大度与创新进取。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