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这一年︱2019年博物馆展览:了不起,但还不够伟大(组图)

这一年︱2019年博物馆展览:了不起,但还不够伟大(组图)

2020-01-06 11:4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迎来圆明园马首回归的中国国家博物馆 “回归之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邹镓豪

与此同时,全国各地其他博物馆也通过线性回顾本地区70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各种馆藏文物的铺陈,来赞颂新中国成立70来所取得的辉煌成果。故宫博物院的“万紫千红:中国古代花木题材文物特展”与首都博物馆的“锦绣中华:古代丝织品文化展”都可视为后者中的代表。当然,这两场展览的意义绝不止于“献礼”,而通过展览的递进,让我们认识到:花木、丝织题材以何种形式、风格、技法出现,既与艺术史本体息息相关,亦与古人对花木、丝织的认识和理念有关,从而寄托着大家对昌盛、祥瑞、幸福的追求。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